首页    新闻    区县    建言    专题    原创    评论   理论   国内   国际    
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-63907150 029-85356217

你好 我的城 | 社区美了我的城

来源:原点新闻 时间:2022-02-11 14:53 阅读量: 字号:

  视频来源:西安广播电视台

  人民城市人民建,人民城市人民管,人民城市为人民。欢迎收看本期《你好 我的城》。承办十四运会给西安注入了激情澎湃的活力,各个社区,也由此焕发出了勃勃生机,在全市开展的“服务十四运·奉献我的城”“塑美创佳争优”评选活动中,一个个温暖和谐,群众满意度高的“最美”社区脱颖而出。今天就跟随我们的节目一起去感受生活在最美社区中那满满的幸福。

  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兴乐社区在为民服务工作中,重点打造社区便民机构阵地。设立了方便听障人士就业的静默咖啡、社区图书馆和扶贫超市,同时还提供四点半课堂,乐修匠等服务,方便大家生活的同时,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。

  市民:我觉得乐修匠特别好,咱群众特别满意,一个电话就过来给修好了,这真是解决问题解决到我们心坎里了。

  碑林区文艺路街道环南路社区用真情真心为每一户社区群众服务,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位社区居民心中。

  莲湖区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围绕民呼我行,为居民解决乱堆放、乱停车等多年顽疾。还成立了唐都大妈志愿服务队,数十名平均年龄67岁的大妈们每天都活跃在社区内,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疫情防控、环境维护等工作,她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、实事做起,身体力行维护小区的改造成果,让居民在社区生活得更舒心。

  莲湖区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唐都大妈 王春芳:我们唐都大妈就是要发挥自己的余热,和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我们社区建好、管好、搞好。

  雁塔区杜城街道融创珑府社区创新治理模式,带动整合多方资源,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社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,着力打造幸福宜居社区。

  灞桥区十里铺街道李家堡社区不断提升硬件设施,成立党员义工、文明新风、“心贴心”维修等多支志愿服务队,服务项目涵盖日常家电维修、理发、衣服缝纫、急救药品、环卫工人休息等服务,为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便利。

  市民:小区的居民也得到了很多的实惠,大家也非常崇尚我们现在美丽的社区,为了迎接十四运会,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东道主。为小区做好服务,为西安做好服务。

  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徐家湾社区积极发动“小蜜蜂”志愿者服务队,开展各类迎十四运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,营造了全民全运、同心同行的良好氛围。

  临潼区斜口街道骊山新家园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,让家园“理事会”、网格“大管家”、活力“红马甲”三个先锋体当“家”,通过协商议事制发挥居民自身处理问题、协调问题的能力和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。不断强化社区党组织“主心骨”地位,引领社区各单位发挥“左膀右臂”作用,共建共享社区红利,不断惠及群众,社区发展动能越发强劲。

  市民: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,美得很。

  长安区郭杜街道樱花路社区推出一站式、上门式、预约式、代理式四种工作方式,延伸开展“温暖中转站”、“爱在樱花”、“樱花文娱俱乐部”、“老年餐桌”、“共驻共建商圈”五大专项为民服务亮点工作,共同描绘社区服务之美。

  市民:我们樱花路社区各项工作都搞得扎实,我们感受到幸福。

  鄠邑区甘亭街道人民路社区成立党员群众谈心室、妇女儿童之家、开辟老年活动室、志愿服务站等,让服务美、人文美、绿化美、道路美、小区美的理念深入人心,打造美丽社区新画卷。

  高新区丈八街道枫林绿洲社区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新模式,形成社区服务的特色和优势。成立多支兴趣活动团体,丰富社区群众生活,营造了全民喜迎十四运会的良好氛围。

  市民:我们社区经常举办各类活动,生活在这里很幸福。

  建组织、划网格、强服务、办实事,广大社区干部坚持干就干成、干就干好、干就一流的作风,扛起西安责任,打造一个个居民心中的最美社区,让十四运会更加多姿多彩,让西安城市更加宜居美丽!

编辑:王天鸽



版权声明:本网注明来源为“西安网”的文字、视频、图片内容,版权均属本站所有,如若转载,请注明本文出处:https://www.xiancity.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与本网站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。

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

我要留言

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
昵称:

国新网许可证编号:61120170005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 陕ICP备09025004号  陕新网审字[2002]007号 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

Copyright 2000-2022 by www.xiancity.cn all rights reserved

签发王天鸽,修改王天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