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   新闻    区县    建言    专题    原创    评论   理论   国内   国际    
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-63907150 029-85356217

你好 我的城丨东韩有礼 富美乡村

来源:原点新闻 时间:2022-02-11 15:14 阅读量: 字号:

  视频来源:西安广播电视台

  人民城市人民建,人民城市人民管,人民城市为人民,欢迎收看今天的《你好 我的城》。画面中的这个人是鄠邑区甘亭街道韩村党支部书记王登攀,作为村里的大家长,他带领村民让韩村从一个被迫移民搬迁的村庄到现在,这当中他和村民们又经历了怎样的变革呢?今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韩村和“东韩有礼”品牌的故事。

  鄠邑区甘亭街道韩村党支部书记 王登攀:

  耽搁大家五分钟时间,这是我们做的产品礼盒,特色农产品我们都可以装,主要是做我们的“东韩有礼”品牌。我也可以给大家带货,大家也可以卖我们的产品。这一块如果咱哪位学员有兴趣,都可以到我们现场去参观谈合作。

  2008年,韩村被中组部、农业部确定为全国大学生村官、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基地后,每年数十场的各类培训为村里的农家乐民宿提供了固定客源。但在王登攀看来,培训中的前沿农科技术,先进发展理念以及参会学员拥有的产品平台才是最大的财富。一有空,他就利用东道主的天然优势,向参会学员介绍起自家的优势农产品及销售平台。

  鄠邑区甘亭街道韩村党支部书记 王登攀:

  今天参加培训的是来自甘肃省的一些农业合作社的理事长、村两委的负责人。乡村振兴我们也在做我们自己的项目,我们现在也搭建电商平台。一是做我们的品牌推广我们的产品,再一个就是吸引他们的品牌也参加到我们这个平台来,大家一起把这个蛋糕越做越大。

  韩村人均耕地不足0.5亩,传统农业生产根本无从谈起,上世纪80年代以来,村“两委”会依托农民画这张“名片”发展乡村旅游。近几年,随着网络直播带货的兴起,王登攀又从中看到了商机,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,他带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和知名网络平台合作,建设东韩特色产品品牌孵化器,打造出了属于韩村自己的品牌——“东韩有礼。

  鄠邑区甘亭街道韩村党支部书记 王登攀:博士你看,今天我来就是和你说一个事。说实话这个里边的内容很丰富产品也很好,就是这个包装很是落后了。

  西安东韩有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传峰:这个包装设计的形象基本定型了,但是第一版被我给否掉了,为啥呢?因为我觉得“东韩有礼”这个东西,不能像这样大红大绿的很艳的状态,我们要体现出我们自己的文化传承,现在正在设计正在改。

  鄠邑区甘亭街道韩村党支部书记 王登攀:

  这个得抓紧,因为说实话咱这个销售季节性比较强,错过这个季节可能等下一个春节就要等到明年了。

  通过半年时间的运营,“东韩有礼”品牌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,仅仅今年一季的鄠邑葡萄和猕猴桃的线上销售额就达到了35万元,一个个农家院落里的地方特色也被包装打造成了“网红产品”推向全国。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,还解决了许多村里的就业问题。村民张坤大学毕业后,因为身体条件限制,就业处处碰壁,王登攀得知他的困难,又了解到他是计算机专业毕业,村里正好在做电商平台,于是就让他回来试试。张坤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工作,并且还主动尝试起了直播带货的业务。

  “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产品土蜂蜜,就是这一款土蜂蜜。大家可以看到土蜂蜜是我们鄠邑区当地的产品,也是我们‘东韩有礼’小程序上的产品”。

  做直播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工作,它也是实现我个人价值的一种方式。我很感谢“东韩有礼”这个平台,能够让我为家乡做一些贡献,我会继续加油。

  鄠邑区甘亭街道韩村村民 张坤:

  在王登攀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“东韩特色产品品牌孵化器”与乡村振兴研究所、东韩文旅民宿美食产业共同形成了助力韩村乡村振兴的新三驾马车,带领村民走上了产业兴农、科技助农、增收惠农的新路子。现在的韩村户户有产业,人人有职业,一幅生机勃勃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徐徐展开。

鄠邑区甘亭街道韩村村民 王乃良:

  咱们村上现在做这个电商平台,对我们农民画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平台。更多的人都参与进来喜欢农民画,对农民画来说是推广是宣传。对我们农民画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销售渠道,让农民画走进千家万户。

  鄠邑区甘亭街道韩村村民 徐选民:

  做这个蒸碗看着做的很多但是销量不大,通过搞这个电商甚至让全国人都可以吃到这个蒸碗,那村民肯定就都富裕起来了,生活一天比一天好。

  鄠邑区甘亭街道韩村党支部书记 王登攀:什么叫乡村振兴?就是让村民的生活幸福感越来越好,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,村子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。乡村振兴靠啥振兴?主要就是靠产业振兴,我们现在打造这个“东韩有礼”让大家都参与进来,我们有信心带领大家做大做强我们的产业。

编辑:王天鸽



版权声明:本网注明来源为“西安网”的文字、视频、图片内容,版权均属本站所有,如若转载,请注明本文出处:https://www.xiancity.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与本网站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。

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

我要留言

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
昵称:

国新网许可证编号:61120170005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 陕ICP备09025004号  陕新网审字[2002]007号 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

Copyright 2000-2022 by www.xiancity.cn all rights reserved

签发王天鸽,修改王天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