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   新闻    区县    建言    专题    原创    评论   理论   国内   国际    
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-63907150 029-85356217

你好 我的城丨“石榴花”再绽放

来源:原点新闻 时间:2022-02-14 11:19 阅读量: 字号:

  视频来源:西安广播电视台

  人民城市人民建,人民城市人民管,人民城市为人民,欢迎收看本期《你好,我的城》。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主场馆,奥体中心体育场已经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使命,在四十多天的时间里,这座体育场收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和赞美。今天,就让我们再次走进奥体中心主场馆,听一听它的心里话。

  人们常说自拍里的样子最美,而我最美的样子保存在你的相机里、你的朋友圈里和你的回忆里。我就是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,一朵用钢铁勾勒出的盛世之花,也是一个地道的“西安娃”。

  2017年10月9日,那是我开始生长的日子,和我体量差不多的体育场馆,建设周期一般都要45个月,而我只用了33个月,创造了一项全新的纪录。千万别夸我,在我心里,培育我的建设者们才是真正的功臣,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,129家参建单位经过996个日夜奋战,不但做到标准不降,还让我提前一年和大家见面。有一说一,这就是西安效率最完美的体现。

  不是我“凡尔赛”,我的颜值可没给咱西安老乡丢脸,石榴花绽放的姿态和丝绸舞动的韵律,造就了我柔美飘逸的线条,美轮美奂的灯光又给我增添了一抹明媚的妆容。我不仅长得好,实力也很强,“2020年度全球最佳体育场”、国际田联一级场地认证等荣誉,就充分说明了我的内涵。

  别以为我只是一座体育场,其实我还是一个“百变大咖”。开幕式时的我,灯光璀璨、闪耀四方,吸引了全国亿万观众的目光。26个小时后,我就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摇身一变,褪下“华服”,变身专业田径赛场。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“西安速度”。当十四运会圣火熄灭,我又在20多天里完成华丽转身,成为一座帮助残疾人运动员实现梦想的舞台。

  运动赛场上,我见证了苏炳添的“贴地飞行”,也见证了陕西老乡董飞霞再一次超越自我。这一次次与纪录的赛跑,一次次和所有“不可能”的巅峰对决,才是真正让我引以为傲的高光时刻。

  除了激烈的比赛,更让我动容的,还是赛场内外暖人的瞬间。保障人员的日夜坚守、“小秦宝”们的全情付出、工作人员的一丝不苟,还有残疾运动员的奋力拼搏,都一次次的让我红了眼框。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,赛场内外这些全力拼搏的身影。虽然比赛已经结束,但我相信,咱西安的好形象已经留在了大家的心里。

       田径名宿 郑凤荣:这个场地太棒了,我要不是80多岁,我真的想再来跳一跳。

       运动员 苏炳添:确实比奥运会好多了,感受到西安的人民群众还有志愿者,包括承办比赛的赛会,都为这个比赛付出了很多很多努力。

       运动员 王满意:咱们的这个场地特别好,我发挥的也特别好。

       运动员 周洋:各个方面可以说是完美。

 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竞训部部长 高巍:毕竟是第一次在疫情下的一届十四运会,一流的保障、一流的服务、一流的竞赛组织水平、一流的场地和器材,能够让我们运动员有安全感。

  世界田联培训讲师国际级医学分级师 谭进:体现了我们常说的西安的那种大爱。

       山东田径队领队 赵海红:热情东道主,精彩残运会。

  运动员 刘翠青:点亮梦想、为爱启航。

       运动员 姚娟:千年古都、常来长安。

  运动员 周召倩:感谢陕西、感谢西安。

       运动员 周飞飞:咱们2025年再见。

       运动员 刘盼盼:我们2025年再见。

  我知道每次出发都是为了遇见一个全新的自己。服务十四运会只是我的起点。在未来,我会传承十四运会精神、延续十四运会热度,施展出我的“十八般武艺”,像服务运动员一样,为咱西安的市民和城区服务。让我们共同期待,我下一个崭新的形象吧。

编辑:王天鸽



版权声明:本网注明来源为“西安网”的文字、视频、图片内容,版权均属本站所有,如若转载,请注明本文出处:https://www.xiancity.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与本网站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。

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

我要留言

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
昵称:

国新网许可证编号:61120170005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 陕ICP备09025004号  陕新网审字[2002]007号 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

Copyright 2000-2022 by www.xiancity.cn all rights reserved

签发王天鸽,修改王天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