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   新闻    区县    建言    专题    原创    评论   理论   国内   国际    
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-63907150 029-85356217

你好 我的城丨食品安全的“守护神”

来源:原点新闻 时间:2022-02-14 16:33 阅读量: 字号:

  视频来源:西安广播电视台

  人民城市人民建,人民城市人民管,人民城市为人民,欢迎收看今天的《你好 我的城》。我身后画面上这个人叫阎静,是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文景路所的一名工作人员。为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,她和同事们每天在辖区里奔忙。通过一系列全方位、立体式、分众化的工作,切实提高群众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知晓率、参与度和满意度,切实守护者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。

       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文景路所 阎 静:菜挺新鲜的,洗得也挺干净。木耳是什么时候泡的?

  餐饮店经营者 周女士:这木耳我们每天早上自己泡。

 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文景路所 阎 静:木耳不能泡太久,严格按照条件去储存。

  餐饮店经营者 周女士:冰柜这底下是冷冻,然后这有门呢,把这门一装。

  阎静和同事们每天的工作,就是和各类美食打交道,而和烹饪这些美食的“食神”不同,她们是地地道道的食品安全“守护神”。

       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文景路所 阎 静:前几天不是过来检查,看见你店内的这个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到期了。咱今天过来检查的时候再给您捎了一份更换上。

  餐饮店经营者 周女士:你打个电话我自己去拿,还麻烦你跑一趟。

 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文景路所 阎 静:你们一天做生意忙,我们帮你一换。

  餐饮店经营者 周女士:每天都按照上边的条例去执行,这个你放心。

 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文景路所 阎 静:承诺书不仅是对你们工作的约束,更是让来你这吃饭的群众能够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之中。

  餐饮店经营者 周女士:顾客吃得放心、吃得安全,我自己才能更安心。

  无论是监管者还是经营者,都把食品安全当成了自己的初心和承诺。文景路市场监管所辖区内有多个综合市场和商业综合体,其中食品经营商户有两千两百余户,辐射周边多个社区,能够满足数万群众的日常需求,其中紫葵市场里有各类餐饮、副食经营户一百四十多家,要把这么大的市场管好,阎静他们花了不少心思。

       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文景路所 阎 静:我看你们的那个健康证咋没公示出来呢?

  商铺经营者 宁先生:昨天打扫卫生收起来了,我放这了你看一看。七月份新办的。

 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文景路所 阎 静:宁师傅来给你看一下,这是咱所里罗列的这个检查表格。这里跟你相关的一个是个人健康的卫生要求,然后你们没有餐具,但是有刀具和这个绞肉机,记得要定时清洗、消毒。这个表格是我们所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要求。我们结合了本辖区企业的实际状况,制作了这个通俗易懂的这个表格。经营者可以一目了然看到经营环境、台账记录等方面的具体要求,从而做到自查自纠,落实相关要求,最终保障食品安全。

  详细规章、建立台账表格、监管与自查并行,文景路市场监管所还坚持群众、市场、监管三线共进的工作方法,通过加大宣传提高相关工作的知晓率、参与度和满意度,建立起了一道坚实的食品安全屏障。

       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文景路所 阎 静:您现在对这个食品安全问题是否关注?您对西安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是否满意?

  市民 张先生:可以,比较关注。还可以比较满意。

  市民 黄先生:食品质量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,让我们每个人都当好食品安全的守护者、监督者和主人翁。

  阎静和同事们的工作只是一个缩影。目前在全市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,形成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、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,为深入推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,形成了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。

       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文景路所 阎 静: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对咱西安市的一种褒奖,也是对我们市场监管人工作的一种肯定。我觉得责任重大、使命光荣,我们将复审要求更加细致、更加深入地落实,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关注、人人参与、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,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。

  用心做盾,食安有我。工作在一线的阎静和同事们是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,他们以提高能力、落实责任、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抓手,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方法,不断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可度和知晓度,让大伙儿吃得安心、吃得放心。

编辑:王天鸽



版权声明:本网注明来源为“西安网”的文字、视频、图片内容,版权均属本站所有,如若转载,请注明本文出处:https://www.xiancity.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与本网站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。

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

我要留言

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
昵称:

国新网许可证编号:61120170005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 陕ICP备09025004号  陕新网审字[2002]007号 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

Copyright 2000-2022 by www.xiancity.cn all rights reserved

签发王天鸽,修改王天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