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   新闻    区县    建言    专题    原创    评论   理论   国内   国际    
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-63907150 029-85356217

你好 我的城︱让居民用上“放心气”

来源:原点新闻 时间:2022-02-15 11:26 阅读量: 字号:

  视频来源:西安广播电视台

  人民城市人民建,人民城市人民管,人民城市为人民,欢迎收看今天的《你好 我的城》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,新城区纱厂东街社区结合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积极搭建社区协商议事厅,帮助辖区居民顺利解决了加装天然气问题,他们是怎么做的呢?我们一起去看一看。

       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书记 黄晶:咱现在施工进度怎么样?

  天然气工程员工 杨超:就剩17号楼一栋楼了。

       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书记 黄晶:那咱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。

  居民 郑喜琴:我给你说下,雅安这边天然气要变更,你看咋办?

       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书记 黄晶:咱到现场去瞅一眼,走。

  因为涉及到1257户居民用气问题,纱厂东街社区书记黄晶从前期筹备到现在协调各方施工,她都会亲自来到现场,紧盯每一个环节。眼看着居民们盼了好久的天然气终于快要入户,然而就在管道铺设进入小区的过程中,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儿。

       居民 郑喜琴:现在变更(天然气管道)了,不走原来那个道,要改线,直过来,这个房子也碍事,这个高压线也碍事,看咋办?

  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书记 黄晶:牵扯到线缆落地还是架空这方面的问题,看供电局这边咱能协调不,这个房子咱们就和物业问一下。

       居民 郑喜琴:问一下归谁管。

  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书记 黄晶:咱们大家坐在一起开个协商议事会。商量一下,看这个事情怎么解决。

  西铁华清小区地理位置偏僻,又属老旧小区,所以并没有天然气管位,只能在相邻的新建小区接气。因为接气管位的位置临时有变动,院内的一个电线杆和一间库房阻碍了天然气入户的进程,黄晶立即叫来物业、居民代表来到议事厅,共同商议解决方案。

       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书记 黄晶:物业旁边院子里有一个小房子,可能阻挡了管线进来,咱商量一下这个事情怎么把它解决了,让天然气尽快进到咱小区里边。

  小区物业 傅建文:17号楼那边距离也不够,只能从煤场这里进来,进来了以后牵扯到煤场承包方。

       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书记 黄晶:现在了解这个房子资产方是属于新城国资的,咱约个时间一起到新城国资把这个事情共同去协商一下。

  居民 白春成:天然气和高压电不能交叉,我们想着这个电线杆咋办?这个问题咋样解决。

       小区物业 傅建文:气不能和电交叉,要在供电这一块协商。

  议事会结束后,黄晶第一时间联系电力部门来到现场,就挪移高压电杆问题进行协调解决。

       电力施工方 康恒超:天然气五米之内不能有线路,这个杆到时候我们扒了。

  小区物业 傅建文:完了后就在旁边再加个电线杆。

       电力施工方 康恒超:这个杆子不要了。

  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书记 黄晶:那咱们工期就尽快。

       电力施工方 康恒超:让他先施工,等他投运的时候这肯定就没了。

  电线杆的问题解决了,黄晶赶紧联系库房资产管理方,解决这一问题。

       新城国资集团经营管理部 赵鹏:加装天然气这个事情是民生大事,我们必须无条件配合,我们已经跟现有的使用人沟通过了,他在两天之内负责把所有的地方进行清场,如果在后期天然气加装过程中,现场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的,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来负责处理、解决。

  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书记 黄晶:华清小区安装天然气工作在处理过程当中,也发生了很多的问题,利用协商议事厅采取召开座谈会、板凳会和现场会的方式,不断完善我们社区的议事协商机制,解决困扰居民这么多年的问题。(天然气)安装进度已经到80%了。

       居民 马阿姨:大家都高兴,给你们点赞。

       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书记 黄晶:您这边还有啥别的需求啥的?

  居民 马阿姨:没有了,我挺满意的,咱们社区办的挺好。

       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书记 黄晶:咱天然气进来了,解决了咱居民现在(问题)。

  居民 马阿姨:老大难问题解决了,真好。第一个不扛气了,第二个也方便,什么时候做饭 ,什么时候开(天然气)就行。

       居民 包叔叔:早就盼着天然气通,现在终于要通了,感谢政府、感谢社区,过去用煤气罐又扛又背的,不容易,我们也用上安全、放心的天然气了。

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,新城区结合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,用力推进“服务员+院长”基层治理模式,引导全区868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,每名“服务员”一对一、点对点对接联系居民院落,为群众解难题、办实事13334件,收集办结民情需求9267件,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。

       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书记 黄晶:群众的事无小事,社区工作虽然繁琐,但是看到大家脸上幸福的笑容,我的工作就是值得的。

  就在节目播出之前,黄晶给我们发来了西铁华清小区库房拆除视频,这也意味着天然气进小区的最后一道障碍也得以清除。

  在一年又一年的热切期盼中,西铁华清小区的居民即将过上从“液化气瓶”迈进“天然气”的日子,告别“扛罐上楼”的时代。民有所呼,我有所行。太华路街道纱厂东街社区真正做到了把群众的问题落实到行动上,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。用切实行动,温暖了社区群众的心。

编辑:王天鸽



版权声明:本网注明来源为“西安网”的文字、视频、图片内容,版权均属本站所有,如若转载,请注明本文出处:https://www.xiancity.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与本网站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。

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

我要留言

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
昵称:

国新网许可证编号:61120170005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 陕ICP备09025004号  陕新网审字[2002]007号 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

Copyright 2000-2022 by www.xiancity.cn all rights reserved

签发王天鸽,修改王天鸽